尝试理性

人人上看到一同学改的状态,很有感触,先搬过来作为开头: 巴扎罗夫“虽然我说出来了,但也请你忘记,往后,我会一直以一个理性的人和你面对面,我想你不会,也永不会爱我吧?”

尝试理性,对我这么感性的人来说,实为困难。

开学几周了,做了很多白日梦,开始尝试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尝试自己在周末时跳上公交车发呆,对我而言,都是折磨。

上周末,某个高中同学突兀的到来,虽然没有太过他乡遇故知的喜感,但内心还是欢喜的吧。说是作为东道主的我领着同学去玩,实则是我又蹭吃蹭喝蹭玩了一天。这一点,着实让我愧疚了一番。看着曾经那么喜欢的那个人,现在已然能用一种极为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内心毫无任何波澜,只是单纯的同学之间的简单友谊,这点,让我觉得很欣然。

我这种个性的人,果然不适合带别人去游玩,仔细想想,昆明也的确没有什么好玩的。而我喜欢去的地方,在外人看来,也并不会有什么特色而言吧。对于这点,也只能说声抱歉了。今天,突然收到了他的短信,说当初最后悔的两件事,一件是没有好好学习,一件是拒绝了我。对于这种事后诸葛亮的人,我的确是不好说什么。但是,这也的确为我高中时那段难忘的单恋划伤的完满的句号吧。毕竟,像那么年少无知而又单纯的追求喜欢一个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回到那个状态来,我想,是时候了吧。放下一切的奢望与期待,放下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对待爱情,至少现在的我,是不敢抱有丝毫希望了吧。用三个字来说就是:伤不起。

从今以后,也要试着做一个颇为理性的人,不再轻易的被自己的情感所支配,所左右。那样卑微的毫无尊严的我,连自己都觉得厌恶吧。我希望,自己尝试理性,学会用心去观察生活,去观察一切。不在轻易的让自己被双眼所看到的假象所欺骗。

好吧,最后说一句:人生没什么大不了的,擦干泪水,还要继续大步的向前进。

 

尝试理性》有2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