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修改存档去除武器装备使用限制

《古剑奇谭》中的武器和装备都有使用限制,比如男用或者女用,有些甚至限制使用者只能是屠苏或者晴雪等。但是通过修改存档,我们可以去除这些限制,达到让百里屠苏拿上晴雪专用巨镰的效果。

修改过程如下:

首先用十六进制编辑器打开要修改的存档,我使用的编辑器是UltraEdit。(其实第一步应该是备份存档,这是修改存档的必备步骤。)打开后在存档中搜索ASCII字符串“10RP”。10RP之后是各个人物的装备星蕴和其他属性的信息。在其中我们可以很轻松的找到主角名字的拼音,从拼音开始就是这个主角的信息。我这是1.4.8的存档,所以紧跟10RP后面的是DLC天墉城旧事的主角凌越。

搜索10RP
搜索10RP

向后翻,就可以找到百里屠苏等其他人。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搜索ASCII字符串“Tusu”,也能找得到。这里我以百里屠苏举例。在“Tusu”后面依次排列着数个“Tusu_*****_Item_Current_020BK……002A**”形式的字串,其中排在第一个的就是武器信息,后面的是衣服啊什么的,在此不做讨论。在这个字串中,包含了武器的编码。关于物品编码表,各位可以自己到网上去找。其中前面的*****是五位十进制编码,后面的**对应的是四位十六进制物品编号。

找到Tusu
找到Tusu

在这里我把百里屠苏的当前武器换成晴雪的武器离恨。离恨的代码是21314,换算成十六进制是5342,在存档中是低位在前,于是应为4253。两处均修改后保存存档即可。(修改前请先使用修改器或者自行修改离恨的数量,保证有足够的离恨可供使用。)

这时就可以进入游戏读取存档了。效果如下:

装备界面
装备界面
战斗界面
战斗界面
战斗胜利
战斗胜利

如法炮制还可以修改其他人的武器信息,也可以修改服装信息。不过把女主角专用的服装强加到男主角身上会出现一个神奇的现象,各位可以自己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