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节

如果没人提醒,可恶的礼节,我总是忘记它。

我实在是很令我妈失望。这一点从她现在不让我出门就可以看出来。它应该是没有心情再去教我这块顽固的石头了。若是再像以前,在出门前,对我教导一番,不仅于事无补,而且浪费口舌。而我本身就不愿意去参加什么所谓的“聚会”,也好,双方都清静,两全其美。

我很清楚,现在的社会,要是不懂一些礼节,就寸步难行,但我就是这样顽冥不灵。况且对待陌生人,我自认为还是有些基本的交往技巧的,但是换成熟人,尤其是那种多年不见但又偏偏认识的人,就不行了。既然多年不见,自然无话可说,既然无话可说,我宁愿沉默。再说,那些熟人,说白了就是父母的一些同事或者朋友,要么就是一些远方亲戚,想想我和他们也真没什么可说的,见了面就问我上几年级,无奈,连这都不知道,想来我们也没什么共同语言了。

不过我也承认,我确实不是这方面的能手。有时候我自己也过意不去,看到别人跟自己打招呼,自己居然不予理睬,很是内疚。但有什么办法呢,十几年了,我都没能把自己改过来。我妈说我胆小,我也默许了,确实,像这般死板的人,除我几个没几个,我也“害怕”跟别人打招呼,免得又伤了别人。

我就这样被誉为“木头”啦。怎么办呢,不知道,谁帮帮我啊~~~

什么时候才能自由
什么时候才能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