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离线下载的问题

今天用迅雷离线下载去下《命令与征服4》R组的镜像,一共81个分卷,拖了一天总算全下完了。但是解压的时候出现了问题,第29号卷和第77号卷损坏导致解压失败。

我怀疑是下载过程中我曾有一次强行终止迅雷导致数据错误,于是使用离线下载地址重新下载了第29号分卷。结果放进去解压依旧出错。

最后我只好找来原始的BT种子来下载,最终解压成功。

迅雷离线下载的原理是将所需文件先下载到迅雷服务器上,再由用户从迅雷服务器下到本地。在讲文件下载到迅雷服务器的过程中,迅雷会先检测一下是否有用户已经下过相同的文件,如果有,就不再下载,然后告知用户该文件已下载完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离线下载有些文件会出现瞬间百分百的原因。

由此看来,此次下载文件失败有可能是迅雷的文件校验出了问题。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迅雷服务器在下载文件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

所以提醒使用迅雷离线下载的朋友,下载完成之后记得检验一下文件能否正常使用。如果我今天下载的是一个完整的镜像,那么失败的结果就是我得重新下载7G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