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差不多、估计通过W3C的验证了吧

闲的没事干,折腾一晚上,终于通过了 W3C 的验证。

其实还是不完美,指不定哪个页面又过不了了,而且 CSS 还有一大堆 warning 呢。

由于要通过 xhtml 的验证,先要到 wp_options 表里找一条名为 ua_doctype 的选项,把它的值改成 xhtml (默认是 html)。这样做是因为某些插件已经兼容 xhtml ,直接一改可以消除很多错误。

其他的只要根据验证页面的错误信息改就可以了。

话说 WordPress 的 more 标签是不是有问题啊,会自动把后面紧跟的一段内容包含在 p 标签里,如果后面正好是个 div 就完了,出错了。弄了很久没找到问题所在,只好把之后的 div 都和 more 标签隔了一行。

几点感受:
xhtml 和 html 真是水火不容啊,切换到 html 验证一堆错,一改 xhtml 又错了,晕。
严格的 xhtml 和 xhtml 1.1 无法通过啊,因为需要改的都是 WordPress 自带的函数。
插件的验证真头疼,某插件的 CSS 死活通不过验证,表示无语。
某些功能和 xhtml 就是冲突的啊,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啊,有木有。

另外说一点:
谁知道怎么在页面里嵌入 Windows Media Player ? embed 标签无法通过验证的说,object 标签在谷歌浏览器无效貌似。想用 HTML5 的 audio 标签,发现各浏览器支持的很烂,而且貌似不支持远程文件?

大概、差不多、估计通过W3C的验证了吧》有2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