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恋

明明近在咫尺,却无法触摸到你。这,就是单恋的滋味吧。

遇见你,喜欢你,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我不是那种会一见钟情的人,总是在很久以后,我才认识到,我对你的那份感情,就叫做“喜欢”。只是,这份感情,却只能孤单的徘徊。

一个人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个喜欢的人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是我现在一心一意喜欢着的人。也许有一天,我会遇到另一个适合的人。我对她有好感,或者她喜欢我。然而,只要我还执着着,我就会一如既往一心一意的喜欢你,直到我决定放手。

执着其实没有错,放手也是理智的行为。应该执着还是放手,要问问自己的内心,能不能在那个人身上看到希望和未来。怀抱着已无希望爱情固执地等待,或是放弃希望让你从我心中离开,都不会是我的选择。

只是很多时候,想做不一定就能做得到。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从你身上看不到任何希望,我真的能够就此放手离开么,其实,是很困难的吧。现在的我,只要想到和你分开,只要想到你和其他人走在了一起,都会感到痛楚。更何况,那一天真正到来,我所承受的痛苦大概会是现在的很多倍吧。你就像是在我心里扎根了一样,根须早已深入到内心深处,硬生生的拔出来,怎会不扯掉一块肉。

单恋,并不残酷,当我为了你努力,那是一个快乐又充实的过程。但失去了希望的单恋,却是异常的残酷,如果不懂得回头,不是撞到峭壁头破血流,就是摔下悬崖粉身碎骨。就算我知道应该回头,这也会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吧,但我相信我会有这个勇气去面对。

这次是第二次表白了,也是第一次正式的提出请求,那么,结果如何呢?你有没有准备好来到我的身边呢?还是说你仍然想要一个人继续走下去呢?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也尊重我的内心。接下来的一路上追逐着,守候着,爱就在不远的未来。

其实,有时候,想很久却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做。有时候,想太多又会打起退堂鼓。有时候,甚至都不愿意去想。那就行动起来吧。我不会再等你回头,我会选择追赶到你前方直接面对你。只要迈出第一步,我相信一切就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