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人间看微雨(四)

那么,梦璃呢?

她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无论对人、对妖、对鬼,她总是善良对待。当然这种善是默默无闻的,周围的人也都默默感受着她的一份温暖。说她不善表达,实际上是她不愿意显露自己的情感,甚至是对待爱情的时候。

同样喜欢天河,她却从不表达。只在一旁默默的看着菱纱和天河,祝福他们。我不知如何去评价,是说她不够勇敢,以致失去了机会,还是说她足够勇敢,为了爱人的幸福,甘愿放弃自己的情感?或许这一切只是因为她是妖,而不是人。从始至终,始终没有直呼过“天河”,而一直叫他“云公子”。只带到离别时,她才说出了自己的心事,并叫了一声“天河”。她说她宁愿自己是菱纱,能够一生陪伴天河,到此,相信全国的玩家都会叹息。

一直很难对梦璃做出一个正确的评价。或许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她自己的理由,只是作为旁观者的我们无法看透罢了,像这世界一般,我们始终无法,永远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能我们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世界,但也想幻梦一般,梦醒了,就消散无踪。

仙境寂寞,红尘烦扰,我们何去何从?实际上,只要我们笑对人生,苦又如何,痛又如何?你会说,梦璃离去了,菱纱离去了,这样的结局美么?但是,这终究是他们自己的宿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至少他们的命运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