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开学啦,还真没有时间再去碰空间,累啊。


开学四周,还是没有进入状态,上课总走神。我还真不是那块料,不像有些人可以稳稳的坐在教室里,我啊,仿佛有数不尽的想象,很美好,也很虚幻。愁,像我这样,未来真是渺茫。考不上大学倒不至于,但毕竟离父母的目标还很远。清华哪,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考的上的,我是想告诉他们这很难,但他们会说我没志气(实际上看着他们那期待的眼神,我也说不出口),只能说“努力吧”!
又回想起中考,想起我妈那对我的态度,真不能忍受。现在她还拿那个压我,不过事与愿违,我并没有感到一种动力,反而有一种想放弃的感觉。要知道,那对我也是打击,很大的打击,用打击作动力,我做不到。
我妈说:“高二了,该知道学习了。”但是他们不知道我的安排,总以为我在玩儿。我有时候很生气,因为他们太不可理喻(或许是我错了,但是……我没办法控制)。我就奇怪为什么我周围总有一批很用功的孩子,得以成为我的“榜样”?我爸他只要一去同事家,我必定会被拿来比较一番。不过,我知道他的心情。要知道,他那几个同事总喜欢拿小孩说事,好像就只有他们家小孩有出息一样。记得今年有家的孩子没考好,受了好长时间的“鄙视”。可以想象如果我没考上,会怎么样。


那天又看到爽~了,还是老样子(至少变化不大),很活泼,很开心。怀念啊!突然发现人有时候应该需要一个性格和自己不同甚至相反的朋友,我倒喜欢这样,虽然又时候会有被“压迫”的感觉。
环境有时候会改变一些东西。我在想,倘若我和她不是高一相识,而是在高二,在现在,恐怕我们都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去写信、聊天。也就是在高一,我们才可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现在时过境迁,回顾四周竟找不到一个可以谈谈心的朋友,人人都处在竞争的氛围中,自己倒很是想念高一的生活。至少在当时我会因为一些原因而想去上学,而不是像现在,对学校这环境很反感。
现在的我更关注朋友,因为这可能是我高中阶段最后一笔财富,更何况,就算再有更吸引我的东西,我还有那个精力去追寻么?然而,我不知道时空的相隔,是否会冲淡一些感情。再加上一些意外的事件,又会拆散一些看似稳定实际上很脆弱的友情。物是人非,事实是,因为种种原因,我已经失去了一些。古人说,君子之交应淡淡如水。但我很矛盾,太淡了难免会彼此遗忘,太密切的话,闹矛盾的机会远多于交流的机会。我想,我缺乏的应该就是一个“度”的把握。


父母的分歧是越来越大了。每次看到他们争论的时候,总是很担心,如若真吵起来了,怎么办?
每次母亲都悄悄地告诉我,要不是因为我,她早就和我爸离婚了;要不是因为我爸有心脏病,她早就和我爸对着干了。我听得胆战心惊,却又只有无奈的份。因为如果他们吵起来,我是不会去劝架的。为什么?因为,所谓的劝架,无非就是让我认同他们其中某一位的看法,除此之外他们一句话也听不进去。所以,从某一方面来讲,我很感谢我妈,因为每次到崩溃的边缘,总是她先退出战斗。

草草首尾……

散乱
散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