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情说爱

我们这个年龄,到没到讨论爱情的时机呢?听多了“我喜欢你”这样的话,那么,敢不敢把“喜欢”换成“爱”呢?

从《古剑》里的两句对白说起。

“喜欢一个人,是想对他好、保护他,让他永远没有忧愁烦恼,而不是被他保护。”

注意到,是“他”不是“她”,没错,这话是对小铃儿说的。谁不希望自己受到爱人的保护呢,但是这却又是自己的责任。一直认为,爱对于双方是平等的,所以很讨厌女生口口声声要男生的保护。

曾经被问,喜欢女强男弱还是男强女弱。要我说,这没有什么关系吧?因为要付出的总归是双方,从来没有强者照顾弱者这一说。

那么,真的是,爱情还是要做好自己,总去要求对方怎样怎样是不行的。有的人愿意付出,但这和你对他的付出是不冲突的。对方对你好,你应该接受,而不要想着过意不去。你要做的是付出回报而不是阻止对方付出。

那么付出的形式是什么样的呢?拿我说事,我肯定是可以用心的付出,但是有时候并不是有心就能出力的。努力过了,却什么也没得到。每个人心里都装着包容,但是次数多了难免会失望。说实话,也许我正是这种很容易给对方带来失望的人。

“无论是人是妖,活一辈子要遇到多少姻缘起伏,真心喜欢的,一个就够了,可是许多时候,你眼下认定的,未必是你会携手一生之人。”

眼下认定的,未必携手,携手的,难道就一定是真心喜欢的?

要说,人的心真是很难懂。不停地更换男/女朋友的,未必就是花心,只是迟迟找不到中意的,宁可分手不愿伤害对方;死死认定一个走到一起的,未必就是执着,直到走到一起才发现是天大的错误,伤人伤己。

爱一个人真是不需要理由,但是没有理由你凭什么认定那个人就真真切切是你所爱的呢?

在我看来,经过了选择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一见钟情是存在的,因为真正的爱情是不怕选择的。

说爱情要广撒网有点夸张,但至少不能死认定一个。当然死认定一个应该不可能吧,因为就一个人而言,肯定会有自己喜欢的和喜欢自己的。这两种怎么选择?我也很迷茫,无非就是改变自己和改变别人而已。

困,不写了。

欢迎各位拍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