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の随笔

话说又到春节了,又到观赏动漫的黄金时间了。不过虽然电脑里存货很多,但还真没有特别想看的。思前想后,还是看小圆脸和玉响吧。

去年下半年,开了两波新番,但是只跟着看了滑头鬼和夏娜。说起来我也是越来越挑食了,总觉得没什么特别值得看的。滑头鬼看到后半季,也有些索然无味,总觉得剧情都在我的掌握中,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表现啊。至于夏娜,嗯可以当作新番来看,感觉和前两季有些错节。突然就从局部战争转为世界大战了,二哥的转型带动了一批新人的登场,也把一群老人给路人化了。好吧,世界大战也罢,我还是比较期待夏娜的结局的,毕竟还有所谓的“羁绊”,不像滑头鬼那样的正邪对立。看过了滑头鬼的结局,感觉不来第三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如果第三季仍然没有令我惊诧的剧情的话,可能我就不会追了吧,我不是很喜欢看主角光环的说。

夏娜
夏娜

说起来,今年一月的新番,一眼瞄准《Another》。最近似乎对 P.A.Works 很是感兴趣,从《Angel Beats!》到《花开伊吕波》,我就觉得此社出品的画风很是舒服。于是我要承认,扫番的时候我还是对制作会社、监督和脚本很感兴趣,声优阵容什么的都是浮云啊。说起来,我只能分清不同类型的声音,同类型的声音还真没什么感觉,搁俩傲娇在一起我就无能为力了。所以,看了《Another》的 CV 表,我就震惊了,十来号人居然没一个认识的。再加上黑色和红色的格调,嗯这绝对是我的菜。顺便一说,OP 很有感觉,ED 就很泛泛了。

Another
Another

下半年其实也不是什么事都没做,虽然动漫没看几个,游戏还是推了几部的。《Little Busters》和《朝色》是优秀的作品,《架向星空之桥》大部分都被我 Ctrl 过去了。《朝色》和《LBEX》的共同点在于,都有一个小团体,四君子也罢,Little Busters 也罢,我是很喜欢这种氛围。能够互相信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只不过我现在只能从二次元来寻找这种感觉了。《朝色》的文字看起来是相当的费劲啊,心理描述很多哈。音乐和画面都算是上品。《LBEX》的剧情自然不用说,Refrain 线让我很感动,音乐也不用说,只是木桶大妈画的脸还是不太好接受呀。记得当时第一次看海报的时候,说就人设而言我喜欢铃、能美和西园的,结果这次一看这仨都是 Na-Ga 画的,木桶大妈不给力啊。

Little Busters
Little Busters

说点题外话吧。今天下了个 SOSG 的《Another》,惊讶的发现,MP4 竟然只有神一般的 67M,而且画质看起来不差,只能感叹,MP4 取代 RMVB 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么,RMVB 应该没有什么理由再存活下去了吧。此外,今儿发现,V家又多了一位新成员,初音的姐妹啊,而且还是我中国人,名字叫雅音宫羽。听了《茉莉花》,感觉还不错,人设看起来也不错,个人看来是个萝莉啊,相当纯种的萝莉啊。期待正式版吧,同时也期待后续的作品。

雅音宫羽
雅音宫羽

好,废话结束,收拾收拾,回家过年去。

宅の随笔》有25个想法

  1. 嗯,随便进来看到的。
    话说那个Another的LOGO上的「楠窗听雨 」是用的康熙字典体吧?
    (好吧我又字体控了)

    1. @小寒 第一个是张海山锐线 后面的都是微软雅黑(粗) 没有P过 一般这种图都是用Fireworks的 不用PS~

    2. @小寒 Mac下的么?我都不知道我的黑苹果还能进去不 有段时间没进去玩了~
      我是想起来换字体了 再慢慢找 哈哈~

  2. 表示完全不懂~~我那天就是看到你这个文章了所以想进来看,
    我的本,我的硬盘都有问题啦~~
    无非就是,不了机
    还有,硬盘问题很大~~
    头疼

    1. @小寒 没那么严重的说 就是移动硬盘出了点问题~
      默认应该是英文的啊 不影响吧 改天我弄个开关 哈哈~

    2. 当我把系统输入法调为英文的时候这货强制取代了输入位置,明明想要输入英文却突然跳出来让我打中文,好蛋疼……
      移动硬盘的话不大要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