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我

看着自己,各种纠结复杂的心情无法言表。

不熟悉的人觉得我很内向,不爱说话。

我从来都学不会八面玲珑的和各种熟悉的不熟悉的人自来熟的热情打招呼。

太熟悉的人觉得我很聒噪,说个不停。

就像我假期回家,能天天跟在我妈屁股后面说个不停,能和哥哥姐姐聊天到大半夜。

我觉得,也许是我的自我保护机制做的太强又太弱。

很多时候看似冰冷,却明明很好接近,因为我很容易对“朋友”敞开心扉。等我自以为只要我对别人好,别人哪怕不对我好,也不会伤害我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我的错的。也许很多时候,在我看来我所谓的好,在别人眼中,一文不值吧。

很多时候看似热情,却又很难靠近,因为我外热内冷吗?一个人,最初和我聊天的时候,我会表现出很好说话,很好靠近的感觉,可如果我感受到了他的超出朋友的意图,就很会翻脸不认人了,当然,我喜欢的除外。

总是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会去想,我这样做,我这样说,我这样穿,别人会怎么看我?可实际上,大部分人不会在意你怎样,就算你穿的惊世骇俗,就算你做的惊叹动地,别人也只会嘲笑感叹几句,可别人才不会在乎你的死活。而还有一些人,喜欢用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去打压,嘲讽,甚至贬低你的所作所为。所以,干嘛非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我喜欢怎么说,我喜欢怎么做,我喜欢怎么穿,管别人怎么想,自己高兴就好,这不是自私,这是洒脱。

看了我的文章,我朋友说,其实你就像你写的那个人一样,冷漠又自私。的确,我就是冷漠又自私。难道我要一次次的把我的满腔热血洒尽,得到的却只是无情和冷漠?那不叫热情,那叫犯贱。我又不是神,面对一次次的失望和伤心还能原地满状态复活。就算我一次次原地满血复活了,满的也只是血,各种状态都变成负值了,我为何还要傻呵呵的继续?

我有数不尽的缺点,我也有别人没有的优点和闪光点。只是我何时能正确的对待自己,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呢?前路漫漫啊……我只知道,我现在最应该改正的缺点是:话多。我觉得沉默是金才是至理名言啊,说的越多,泄漏自己就越多,从今以后,还是应该做一个相对于缄默的人。

 

这样的我》有3个想法

  1. Could we live on without knowing any sadness?
    Do you think things would always be like this?

评论已关闭。